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双关】关家日常之小饕餮被亲爹坑的二三事(1)

设定:法医小姐姐生下小饕餮以后与小关分手,但是双关与小姐姐轮流照顾小饕餮。

日常小甜饼

关饕餮出生在临海的津港,但是对东北千里冰封的景致也是分外熟悉。无他,只要他大伯和亲爸有空的时候也会带他去长春感受凛冽的寒风,还尤其爱在冬天的时候,有三尺大雪那就更好了。

小饕餮童年的记忆很多都是由清冷的空气与洁净的雪地构成的。

 

还有站在雪地里的裹着厚厚大衣柔和了平日严肃气质的大伯,以及雪地里撒欢得像隔壁二狗子(爸对不起!)的傻笑亲爹。

 

实际上小饕餮挺喜欢冬天去长春的,对于孩子来讲,什么寒冷什么行动不便那都不是事,有玩的有吃的就挺好。

 

东北有种冰上娱(通)乐(行)工具名为爬犁,小饕餮特别喜欢坐着玩。

 

当然前面拉车的就是他与东北名产傻(关宏宇:???)狍子气质奇妙相似的亲爹。

 

直到有一次,关宏宇拉着小饕餮去熟人家串门,关宏峰先出门办点事,便在前面不远处等着。

 

事后回忆当时情形的小饕餮只记得,亲爹关宏宇由轻快的小跑不知不觉就开始加速。他本来觉得又刺激又好玩,还发出了欢乐的笑声,结果发现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只能用小手拼命抓住手边能抓住的东西,恍惚地想:

 

眼前一阵白光闪烁。

“我大概是飞了起来吧......”

 

再然后——

 

“哥!你看我快吧,等很久了吗冻到了吗我们赶紧走......”

 

“......关宏宇。”

 

“啊?“

 

”小饕餮呢?”

 

“......啊!!!" 

 

最后的记忆以大伯抱起在雪地滚了三圈的自己不断安抚,许诺冰糖葫芦糖人若干,以及当晚回家以后关宏宇做了一百个俯卧撑结束。

 

“关宏宇你可真行!这可是你亲儿子!“关宏峰小心翼翼地检查孩子身上是否有伤口,幸亏出门前穿得厚实。

 

小饕餮举着糖葫芦坐在炕上看亲爹气喘吁吁地做俯卧撑乐不可支,关宏宇嘟嘟囔囔:“是啊,看他爹累成这样还能这么笑,可不是亲儿子么。”

 

“爹哎,”饕餮舔了口糖浆,小大人一样叹了口气:“您就知足吧,这也就是大伯给我准备的衣服多,不然您这得二百个打不住。

关宏宇立马安静如鸡。

关饕餮想了想,小手挽住大伯的胳膊,“我觉得爹可能不是亲的,没事,大伯是亲的就行,爹我不嫌弃你。”

关宏宇一口老血喷不出来也咽不下去,看着亲哥差点没憋住的笑意心下一松,行吧,好歹这倒霉儿子哄笑了自家哥,不然这大冬天的可不能不睡炕打地铺啊。

ps:我觉得当年被爬犁甩飞过的孩子一定不止我一个T^T.....另:写到后面疑惑小饕餮这吐嘈亲爹的淡定劲儿到底是随谁......

  84 16
评论(16)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