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楼诚版霍格沃茨之开学(1)

每个有小巫师的家庭都有一个鸡飞狗跳的开学日。
明镜早晨五点半就已经起床,孩子们总是有着数不完的课本、衣服、饰品、资料等等需要收拾,无论开学前准备的多么充分,到了9月1日这一天总还觉得时间不够用,尤其是明家今年有三位要去上学的少爷。
明楼已经是斯莱特林七年级的学生,明台今年新生入学,明诚在被明家收养后,由于身体和心理状况等各方面原因,14岁开始一直是由家庭教师进行教导,四年后明楼才决定让阿诚接受学校教育,做过入学前测验后直接插班四年级。
“明台,明台?哎呀,明台你还不起床!再不起床就来不及了!”明镜忙的焦头烂额,一回头发现明楼明诚已经穿戴整齐等在客厅了,着急地呼唤明台,只得到两声模糊的哼哼,明楼轻咳一声,道:“大姐您别着急,”转头示意,“阿诚。”
明诚利落地站起身,“好的大哥。”然后走上楼,站在明台的门外,道:“明台,快起来了,大家都在等你吃早饭。”
明台由于前一天太兴奋整夜失眠,天快亮了才睡着,迷糊道:“阿诚哥,你们先吃吧,我火车上再吃。”
“小祖宗,昨晚就让你早睡你不听。”明诚好笑,却也不能让大姐着急,开始数:“一、二—”三还没出口,明台气冲冲拉开门:“我起来了还不行嘛!”
“赶紧洗漱换衣服,我下去等你。”然后便下了楼,明台强打起精神,顶着一头乱发,风风火火地在屋子里冲来冲去地洗漱收拾。

饭桌上明台试探问道:“大哥大姐,我和阿诚哥去哪个学院比较好?”
“你去哪个学院都好,反正别进斯莱特林。”明楼道。
“诶?为什么啊!”
“我怕你给我丢人。”明楼一展报纸喝了一口咖啡。
“大姐!你看他!”明台气呼呼道。
“哎呀你不要听你大哥瞎说,哪个学院怎么啦,不都是学习的地方嘛,都是一样的老师,可不许学某些人什么学院歧视那一套,你和阿诚两个,爱去哪里,就去哪里。”
“是,大姐说的是。”明楼赶紧附和,他知道大姐最看不惯那些以学院分别为理由抱团的人,再说他自己也来对以学院判断一个人的品性成就嗤之以鼻。

当到达车站时,虽然明镜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看着站在面前一排三兄弟,还是心酸的不行,一手拉着明诚一手拉着明台反复叮嘱,好好照顾自己啊,经常给大姐写信啊,别在学校欺负人不过要是挨了欺负随时告诉你们大哥要是不行我就亲自去学校等等,明诚二人只得不断应是,看着姐姐发红的眼眶也说不出别的话,最后还是明楼安慰大姐:“大姐不放心他们还不放心我吗,我定照顾他们两个周全。”
“得了吧,指不定谁照顾谁呢。”明台嘟囔道。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是说大哥肯定会照顾好我们的,大姐你放心吧。”
不放心又能如何呢,最后明镜只能看着三兄弟上了车,然后依依不舍地被阿香劝走了。

为了剧情调整了一下上学的年纪,在这里霍格沃茨入学年纪改为14岁,之前需要接受文化课教育。

  48 6
评论(6)
热度(48)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