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论被逼急的小狮子的战斗力之幕后的故事

     (一)

       一个已经跟进许久的案子终于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有了曙光,这个案子性质恶劣,嫌疑人也极其狡猾,甚至牵扯到了一个行踪诡秘的地下组织,在线索出现的时候重案组如同被打了鸡血一般欢天喜地,李熏然正开开心心地准备出外勤的装备,然后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几句话的功夫之后,众人就看着他们本来精神抖擞的副队长如同迅速失水的嫩绿植物一般枯萎下来,最后蔫蔫地应了一声:“是,我知道了。”大家面面相觑,副队的面色变化太富有戏剧性,一时间谁都没敢上前询问,然后就看到李熏然开始气冲冲地使劲戳手机,哦不,发微信。

       一番据理力争之后,李熏然PK明楼的战争毫无意外的完败,小狮子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明明是自己去兴师问罪的,最后结果变成了被大哥训斥一顿。

       如果他和表兄明台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就会收获一套由从小深受其害的明台小盆友总结的有关明长官忽悠人的步骤:

       第一步,对你的质问扣上没有规矩的帽子,然后给你一个表面的答案。

       第二步,如果对答案提出质疑,就会实力转移话题,ps:很大几率会转移到他们敬爱的阿诚哥身上。

       第三步,如果转移话题失败,继续上升问题的高度。

       第四步,如果你继续不放弃,则开启语气坚定的反问模式,直到你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和人生价值。

       第五步,一般到这个时候,基本上我方的HP值也就见底了,再打出亲情牌,祭出最终法宝明家大姐明镜,到这个地步,平时鬼灵精一般地赵启平也得认栽。从小到大,明楼打遍全家小辈无敌手,从未败绩。

       李熏然生闷气几分钟之后,仍感不能释怀,于是拿起手机拨出了他们的救星的电话。

      (二)

       明诚正在整理明楼新一周的工作安排,金质的笔尖下行云流水般地流淌出挺秀疏朗的字迹,一行行将日程排成井井有条的样子,虽然现代办公以电脑为主,但是明诚却还是偏爱文字办公,且经他排版书写之后的文件也往往比起办公材料更像艺术品。

       明诚的目光忽然停在周六的表格上,微眯双眼,修长的手指在那个名字上轻轻敲了两下。

       汪曼春。

       因为有着勉强算是师兄妹的关系,汪曼春对待明楼向来有着几分不是外人的亲昵感,少年时代甚至有些暧昧的情愫,现在虽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在自己师哥面前,还是有些少女的骄矜在里面,两人有时谈些工作也会在相对办公大楼而言更加轻松的场所,这种时候,不知道明楼出于什么心态,从来没让明诚参与。

       明诚知道二人之间不可能有超出比师兄妹更多的情感,但是么......

       电话忽然响起,明诚看到来电的名字,嘴角微扬,他就知道,大哥这回肯定惹了家里这只小狮子了,果然不出半小时,找自己抱怨来了吧?

       接起电话,安抚了小狮子两句之后,明诚忽然开口:“熏然,周六中午,回家里吃顿饭怎么样?”

      (三)

       李熏然和赵启平两个平时休期不定的人难得一起回家吃饭,明镜从一早就开始让阿香赶紧准备,这两个孩子,从小到大成绩优异又性格讨喜,和明台一起在她面前撒个娇,自己的心就能软成春水,基本上也就有求必应了,要星星不给月亮,摘不到那就让明楼去摘!

       就是,实在是担心啊,想起这些明镜就难过,好在这两个孩子还在眼前,还能让她看见,再想想现在还在缅甸执行任务的季白,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赵启平一看不好,赶紧插科打诨说些平日自己遇到的趣事还有李熏然的囧事(李熏然:??),逗得明镜一下子笑了出来。

       时间慢悠悠地过去,楼上玩游戏的李熏然和明台开始喊饿,明镜心里也着急,明楼上午出门现在还没回来,于是追问明诚。

       结果竟然是去见那个汪曼春了!虽然明诚和明楼一再强调是公事,但从小到大,明楼恨不得自己约会都要带着阿诚,现下不让阿诚去,谁知道你和汪曼春做什么呢?!

       于是明镜给明楼下了最后通牒,你赶紧给我回来!不然就不要回来了!

       李熏然看见明镜生气的样子,赶紧撒娇让明镜宽心,安慰道:“大姐,你别生气啦,大哥对曼春姐真的没有意思的,我也碰到过两次他们俩在咖啡厅,真的只是喝咖啡谈话的啦。”

     “什么!?还去咖啡厅!谁谈公事去咖啡厅的呀?还不止一次?!”明镜一下子火更大了,“熏然平时这么忙,都能看见他俩不止一次,那看不见的时候,是有多少次?”

     “大姐......”明诚刚想说话,明镜打断他:“阿诚你不要给他求情!你说说,这事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就帮着你大哥,啊?”

    “您消消气,我下回一定提前告诉您。”

     “还下回?!没有下回了!”

      ......

    (四)

       明楼回家的时候,明镜并没有发作,只是先张罗全家人一起吃饭,面色虽然并不很好,但也可以算是平和,明楼心中轻轻舒了口气,这比起想象的情况要乐观些,应该是阿诚他们已经安抚过大姐了。

       结果,将李熏然和赵启平送走之后,明镜面无表情地吐出三个字:小祠堂。

       明楼心中就知道要糟。

       这件事最后的结果就是,明楼再不得单独见汪曼春,相关工作,尽可能交给明诚与汪曼春对接。

       然而,还有个附加的结果,阿诚以大姐今天也许生气到失眠可能发现什么为由,拒绝在明楼卧室就寝,所以,每天熨帖备好的睡衣没有了,每晚种类不同但同样精致的宵夜也没有了。

       明楼最后只能孤独地在只有一个枕头的大号双人床上半梦半醒,其实他本来想晚上的时候告诉阿诚,汪曼春今天只是跟他说她看上了个姑娘,据说是个法医,想问问自己怎么追而已,然而他的阿诚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发展成这样的啊?一向运筹帷幄的明家大哥今天有点心塞塞。

 @阿照家甜品铺 姑娘点的然然坑人微信体的文字升级版,请联系日常系列的微信体一起看~今天的大哥也是食物链底端呢~

PS:做微信体之后的第一篇文字啦,虽然最近对我自己的文学素养产生了巨大的怀疑,但是。。。有些时候还是文字版更加形象啊哈哈哈哈,明天还想来一篇平平出国记的文字版来衔接剧情,想写成文艺版,毕竟我们平平是个辣么有文艺情怀的人,但我的小伙伴听说后泼了我一盆冷水,对话如下:

我:我要写一篇文艺的!平平与老谭的唯美法国邂逅之旅!

她沉吟片刻:其实我觉得你是写不出来的,但如果你真的挤出来了,那就做好扑街的准备吧,我觉得大家还是想看你卖蠢。

我QAQ:为什么啊,我哪里蠢了,明明是机智鹿!

她:你哪里不蠢?   我一时竟无法反驳。。。。。

不管啦,本来我就在扑街,怕什么!明天还是文字版,想看微信版的小伙伴们再等一等,如果明天顺利更新,后天就是剧情继续的微信体!

再再PS:明明以段子为主的微信体,为啥被我做出了这么长的剧情,感觉我控己不住我记己啊啊QAQ

  114 58
评论(58)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