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谭赵】南山有狐——一个狐假虎威的故事

《鸡情满满动物组主题接龙》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衍生动物化之主题联文,tag鸡情满满动物组主题接龙。
2.本文cp谭赵,小白狐扮演者赵启平,老虎扮演者谭宗明。
3.本联文于元宵节开始,将于结束后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
4.食用前请详阅此说明,并确认CP是否为您所爱,再行食用。敬祝您食用愉快。



       天色湛蓝,像是迎风盛开的风信子,漫卷而柔软的白云,懒懒地舒展成不同的形状。

       小狐狸坐在南山山麓草地上,身上纯白的绒毛被风吹向与绿色的草叶相同的方向。七月的初夏,有蝉鸣和微雨,彩虹会在阳光下缓缓融化,缠到他的耳尖上变成糖。不自觉地抬起后爪,挠了挠耳朵,他闻到了远方的茉莉花香。

       小白狐有自己的名字—赵启平,他的妈妈和亲友会亲昵地叫他平平。他是这一代白狐家族中的小幺,天资聪颖也备受宠爱。在家族生活的日子温馨也快乐,但他总觉得,有一种想要翻越南山的想法。

       但他看看自己并不尖锐的爪子还有小巧的身形默默叹气,再想想妈妈他们即使是成年狐也并不威风的体态,觉得有点悲观—如果出去了吃不饱还被人欺负怎么办?

       南山的树林里有一个年纪最大的柏树爷爷,他总是看护纵容这些顽皮的小动物们,用沉沉的声音给他们讲出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故事。赵启平想了想,也许他可以去问问柏树爷爷,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不容易被欺负?

       柏树爷爷一直很喜欢平平,从来都是有求必应,但是今天他有些为难。白狐家族一直都是走灵巧路线的,这只小狐狸却要追求威风凛凛?

       沉默了几秒钟之后,不忍心看小狐狸失望的目光,柏树爷爷想起了一个有关狐狸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里对狐狸的描写......他修改修改吧。

       于是柏树爷爷给赵启平讲了树爷爷修改版狐假虎威。

       从此在小白狐的心里,埋下了—只有找到一个最威风的老虎,就会变成威风的狐狸这样的种子。

       而谁是最威风的老虎呢?据赵妈妈说,在山的那头曾经一片混乱,欺凌弱小,肆意捕食的事情时有发生。后来历时一年,所有不服管教的野兽全部被一直叫谭宗明的老虎收服。

       谭宗明。赵启平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个名字,然后开始偷偷收集这只老虎的各种信息。

    

       谭宗明懒洋洋地趴在树下,忽然耳朵微动,迅速地起身,低低地吼了一声:“谁在那儿?出来!”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雪白雪白的团子,怯生生地从一个石头后面挪了出来,是一只还不足他头大的小狐狸。

       谭宗明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只小狐狸,他刚才感觉到有动物在偷偷观察他,没想到是这么个小东西,见他发现了也不跑,倒是自己出来了。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注视他,感觉更紧张了,果然,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威风的老虎。

       “请问,你是谭宗明吗?”小狐狸抱住了自己的尾巴,给自己打气。

       老虎微微点头,又趴了下去,这只小狐狸太小了,胆子肯定也不大,趴下来能让他看起来不那么可怕吧。

       “我我我我是赵启平!来自旁边那座南山!”

       “哦。”谭宗明莫名其妙地点头,所以呢,南山那边的狐狸要到这边生活了吗?

       “老虎哥哥!我我我可以跟着你吗?”小狐狸带着企盼和怯意的眼睛水汪汪的,看的谭老虎有些不自在。

       “你要和我打架?”

       “不是呀哥哥,我怎么打得过你?”

       “那你为什么跟着我?”

       “你威风呐。”

        谭老虎:“......”

       “老虎哥哥我一年前就开始喜欢你了!我知道你的规矩!我没偷过鸡,也没干过坏事!”

       谭老虎:“.......”

       平平狐狸偷偷在尾巴后面端详谭老虎,发现他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凶,脸上微微有些红了,不过白毛挡着看不出来,一句话脱口而出:“老虎哥哥你真好看。”

       谭宗明不自觉地挠了挠自己的耳根,憋了半天憋出一句:

    “你也好看。”

       然后林子里的其他动物就发现从这天开始平时总一幅闲人勿近脸色的谭宗明身后,跟着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忽然有一天早晨,谭宗明被阳光唤起的时候,发现小狐狸不见了,他急匆匆地绕着林子跑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他的小狐狸。

       他焦躁地转圈,难道趁他不注意,有动物为了报复他,叼走了小狐狸?

       就在这时,小狐狸却跌跌撞撞跑了回来,他本来雪白的毛发变得凌乱而狼狈。

       谭老虎一下子扑了过去,把小狐狸吓了一跳。

     ”你你你去哪儿了?谁欺负你了吗?!”谭老虎围着小狐狸转圈,他不敢碰小狐狸,怕自己力气太大让他伤上加伤。

    小狐狸抖抖毛,将嘴中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地上,过来轻轻舔了舔谭老虎的鼻尖。

    “没有呀,谭哥哥你别担心,我就是回家那边去了一趟。”

    “你回去做什么?缺什么少什么了?你和我说,我陪你回去不行吗?”谭老虎有些后怕地喷气,平复自己跳的乱了节奏的心脏。

    赵启平用两只前爪举起了带回的东西,原来是一枝新鲜水灵仿佛还带着生命力的白色风信子。

    “送给你谭哥哥!听说粉丝是要给自己偶像送花的!我回家摘了南山我最喜欢的花,送给你!”

    谭宗明看着小狐狸亮晶晶的眼睛,还有举得高高的白色花朵,心都柔软了,他的小狐狸呐,就像这枝白色的风信子,悄悄在他心上,开出了整片树林中,最美的花。

    其实谭宗明早就知道小狐狸是为了没有人欺负他,让自己变得更威风,才跑到这边来找他的,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

    他趴下身子,对小狐狸说:“你上来。”

    小狐狸有些不好意思道:“不不不太好吧。”

    “你上来,骑着我你就比我威风了。”

                                                             ——END

       一年后,捡了只小兔子的白熊荣石到谭宗明这里来让小兔子散心,小狐狸送了小兔子好多画册,让他平时可以解闷,而书的种类五花八门,其中也包括了一种,让小狐狸小兔子都可以更快修炼的书。

ps:白色风信子:暗恋,纯洁清淡或不敢表露的爱

再ps想要写一个小粉丝平平狐狸和偶像谭老虎的萌萌的小故事~老谭总是痴汉这次让我们老谭享受一次平平的追求哈哈哈哈~感谢兔叽老师辛苦的P图,白狐平太可爱了嘤! @helene 结尾要感谢亲爱的老公的梗!骑着老虎的小狐狸23333

  142 36
评论(36)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