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巍澜】赵局长家的白菜会拱猪

*既然写论文不开心,写沙雕小段子来开心一下

赵心慈局长在其好友圈里一向是被其他局长处长等长们羡慕的存在,夫人温文尔雅贤良淑德,儿子年轻有为聪慧敏锐长得还好,从小到大仿佛就是最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在一众衙内们中也是鹤立鸡群。

从小是隔壁家老赵的孩子也就罢了,长大了吧,赵云澜依旧坚挺在其他家长们的话题里,偶尔聚会见面一看,这孩子不语便三分笑,一张嘴三句话定然能哄得各位叔叔伯伯的太座们笑逐颜开恨不得拽回自家当儿子,被撇在一旁的亲儿子们咬着手绢面条泪:最绝望的不是敌人颜值逆天迷惑本方队友,而是他除了颜值上天外情商还爆表。

除了是衙内们从小长大的天敌,赵云澜还是成为生了千金们夫人的心头爱,可惜这么多年也没见到这位被哪位姑娘拿下,当年希望自家姑娘能勾搭回一个的夫人们的姑娘都慢慢被别人勾走了。

隔壁李局长夫人拉着赵夫人的手泪眼汪汪:“沈姐啊,你说我当年拼死拼活非要生个姑娘是为什么啊,老李哄我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他怎么不提醒我这到了年限小棉袄就穿别人身上去了呀,这是要我的命啊。”

赵夫人心有戚戚焉地安慰:“是啊是啊,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啊看开点看开点。”

李夫人接着哭诉:“我现在可是太羡慕你了,你们家小赵是可是往家领人,我这是往外送人啊。”

赵夫人脸色一变,笑容渐渐尴尬,内心这个纠结,都说养女儿是养白菜,养到年纪了就有别人家养的猪来拱,她家好不容易养了个儿子以为养了头小猪,就等着二十年后往家拱白菜,谁知道这儿子到头来自己变成了颗白菜。

更气人的是这白菜还主动往猪身上拱,拱不到回家还腻歪在她身上要死要活的,非要她也帮忙出主意,说是她作为赵家的高级知识分子是唯一能和沈教授搭上脑回沟的人。

这上哪儿说理去!赵夫人强忍吐槽地冲动看到自己的手机在桌子上忽然欢快地震动,趁着李夫人抹眼泪的空当把手撤回来点开看。

“妈啊!能不能给儿子支援点您收藏的古籍什么的?这周约会就指望您嘞,最爱母上大人么么哒~”

得,我这除了儿子要送人家还得往外搭我自己的嫁妆?赵夫人差点没背过气去,真是恨不得也拿手绢和李夫人对着哭一场算了。

注:原著没有赵母的名字所以拿剧版的沈溪设定了。

更段子攒人品求导师大人给小的留条活路QAQ论文写一半了不能改了重写啊嗷嗷嗷嗷

  79 2
评论(2)
热度(79)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