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楼诚】我有特殊的喂饭技巧——by明长官

忙碌之后清闲的周末,大姐又带着阿香回苏州老宅办事,家中只剩下休假的三兄弟。因着昨晚的些许放纵,明楼便起的晚了些。楼上明台还没动静,正乐得没人叫他起床,心安理得地睡懒觉。

还未睁眼就感受到身侧温暖的温度,明楼一伸臂想揽爱人过来,心中好笑,阿诚可真是难得起晚,想是昨晚的确累到他了。

结果一摸才发现不对,这温度也忒高了些,残存的睡意一下子消散,明楼半起身端详明诚,脸色发红,嘴唇微干,额头又烫,果然是发烧了。

明诚仿佛感受到自家大哥的目光一般,挣扎着睁开了眼睛,还未等明楼问话,半带撒娇地说了声:“难受……”

明楼:“……”

自从明诚从伏龙芝跟大战斗民族混了几年回来以后,不说百病不生也颇有点刀枪不入的意思,多少年了都没生过病,今天病的倒有些稀奇了。

明楼沉思了一下,自言自语道:“看来书房必须加强供暖了。”

明诚不理他,翻了个身,只觉浑身酸痛,呼吸之间就像身体里有个蒸汽机一般。

明长官赶紧下床找药喂明诚吃下,然后哄着问道:“想吃点什么?吃粥好不好?”

明诚迟疑了一下,道:“大哥你会做?”

明楼好气又好笑: “怎么不会做?你小时候难道不是我养的。”说罢转身去厨房准备。

明诚仔细想了想,小时候大哥虽然照顾自己颇多,但明家既然有人负责饭食,谁敢让大少爷下厨?就是在巴黎也是他和明台轮流着来。想了半天也没找到大哥做粥的记忆,头被烧的有些晕,便放下不想,不是还有明台呢。

自信满满的明长官来到厨房,摸索着拿出米和锅,挽起袖子刚要下手,然后沉默了——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来着?用大火还是小火?多长时间才能煮熟?

饿得受不了只能起床的明台本来想到厨房找点吃的,然后被系着围裙的自家大哥吓了一跳,观察了两秒,问道:“大哥你想做什么?”

“阿诚生病了,我做点粥。”明楼迟疑着终于准备点火,明台还没来得及感慨他阿诚哥竟然生病了,看这大少爷的架势,心惊胆战地问了一句:“那大哥你为什么……不用电饭煲?”

明楼:“……”

他沉默着转身看向明台,看得明台汗毛直立也不敢动,方才来了一句:“那你还站着干嘛?”

明台:“啊?”

明台的手艺虽然不说多好,好歹使用电饭煲轻车熟路,趁着做粥的功夫还炒了个菜,虽说少油少盐,但也能让白粥有点滋味。

明楼端着小弟友情赞助的病号饭回房,摸了摸阿诚的额头,还是烫,叹了口气,叫他起来喝粥。

往常对食物抱有无限热情的明诚今天却没胃口,身上也没力气,哼了两声还是不起。明楼只得半抱着又哄着,让怀里的人好歹吃几口。

喂了几口粥,明诚看了看旁边的炒菜,有气无力地说:“要吃菜。”

明楼便喂菜,明诚吃了几口,有点哭笑不得道:“大哥你不能一起喂吗?”

明楼动作顿了两秒,迟疑着把菜扣到粥里了。

明诚:“……”

明台正捧着碗狼吞虎咽自己的手艺,结果又见大哥出来了,还面无表情地站在自己面前,脑子里迅速想:怎么了这是我这粥做的挺好的菜也不错不咸不淡就是炒的老了点……

吞下嘴里的食物,明台小心翼翼问道:“怎么了大哥,饭菜不合阿诚哥口味?”

“没有,挺合的,”明楼回答,“所以,你再做一份吧。”

“……”

不愧是阿诚哥,病了也能吃这么多!

无奖小问答:1、所以阿诚哥到底为什么生病?
                    2、那碗粥的下场到底如何?

  222 54
评论(54)
热度(222)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