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谭赵】春意折

    天光透过帘中缝隙斑驳地洒在脸上,赵启平于朦胧间挣扎着恢复意识,只觉得身上的酸痛钻进了骨子里,一动仿佛都能听到骨骼抗议的“咯吱”声。

    唉,真是岁月不饶人啊,再也不是大学时候上蹿下跳熬夜打游戏,第二天还能精神奕奕地抗尸体跑解剖室的时候了。

    睁开眼,窗外已经是晴光高照,两只小鸟在树枝上跳跃着蹭来蹭去,毛绒绒圆滚滚,亲昵得可爱,看得赵启平噗嗤一笑,忽然又有些失落。

    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的罪魁祸首,想必已经去公司了吧,幸亏今天休班,不然一定迟到了。赵启平想着,刚要叹气,腰上传来有力的温暖让他惊讶地回头——原本以为已经不在的人,正在旁边歪头看着他笑。

    “你怎么没去上班?”赵启平很少在第二天睁眼的时候还看到这位日理万机的大忙人,当然这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少也有关,弄得他一直觉得是不是谭宗明有什么忌讳,比如不和情人在床上呆到第二天早上什么的。

    “怎么,不高兴看到我?”谭宗明轻笑一声,凑到赵启平耳边说道,热气涌过来,赵启平的耳廓连着脖子一起泛出淡淡的红色,床上一向放得开的赵医生某些时候又格外内敛,谭宗明向来愿意挖掘他这一面。

    “不愿意,”赵启平嘴硬地翻了个白眼,“看你有什么好处?让我的腰更疼么?”

    谭宗明伸臂把他搂到胸前,一手轻轻地为他按摩腰部,一边问道:“那赵大夫为我指教一下我的推拿技术如何?”

    本来就痛的筋骨在揉捏之间更加疼痛,但赵启平只哼唧两声,就把脸埋在对方的怀里,上海大鳄的技术虽然说不上多好,但是物以稀为贵,多忍受几下也不是不行。

    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赵启平抬头便看到一个精致的盒子,挑眉望向拿着盒子的人,谭宗明温柔地笑道:“看看,喜不喜欢?”

    打开一看,是一块金灿灿的、一看就既贵且重的手表。

   “昨天累到你了,对不住。”谭宗明在床上一向温柔,只这几日格外劳累,昨日又喝了些酒,便有些忘情,折腾得赵医生最后一次都任求任予没有反应了——你要非说晕过去也行,反正赵医生是不会承认的。

    这块手表当然不是为了昨晚买的,是早就准备好的,只是最近没得着空温存,今日总算偷得浮生半日闲,才拿出来赶紧哄人,别回来一个不高兴把他踢下床。

    赵医生拿过来看了看,意义不明地笑两声:“这就是谭总的诚意啦?戴着这个我还拿不拿手术刀?”说完就把盒子随手一放,显见着不在意。

   “那你说怎么办?”虽然赵启平表现得不高兴,但是还是乖乖地缩在自己怀里,谭宗明就知道这祖宗还有别的招。

   “我记得外面的梅花开了,”赵启平向窗外一瞥,今日还飘了些雪花,“但我今天没力气,天又冷,不想动。”

    赵启平含情明亮的眼睛看了过来,带着几分狡黠和一丝不易察觉的期盼与胆怯,一下子戳到谭宗明的心里去。

   “好好好,你歇着,我去。”谭宗明应得有些受宠若惊,小赵医生自从和他在一起以后,从来没提过什么要求,送的东西也一半都会被退了回来——尤其是那种贵重些的,就像今天的手表,他也是做好着被拒绝的准备的。

    这说的好听点是独立,说的不好听些,就是还没把他真正放在可以肆意要求的位置上,他又怕说得多了不知哪里就要触了对方的霉头,只得温水煮青蛙,无论如何都纵着他就好了。

    吻了吻赵启平的额头,谭宗明穿好衣服便下楼去了。赵启平脸埋在枕头里笑了起来,堂堂谭总,为了他一句话,跑出去做这般毫无意义的事……想着想着又滚了两圈,他不在意什么豪车名表,谭宗明平日送他什么都没比送这枝梅花让他更高兴。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谭宗明肩上带着风雪冷冽的气息,拿来他家小祖宗要的梅花,他特地多走几步,折来了红梅,玲珑的红色仿佛雪中燃烧的火光,褪去冬日的严寒,携有几分早春的多情。

    赵启平果然更高兴了。

    接过冰冷的花枝,放入已经放好水的花瓶中,赵启平眼中的情意敛都敛不住,不顾凉意,抱住了谭宗明——也许他可以更自信一点,也对谭宗明更有信心一点。

    谭宗明搂住穿得毛茸茸的赵启平,就像是拥住温酽的春日。

ps:最近被庄医生帅出一脸血,蠢蠢欲动的想要下手,不知道现在大家对庄医生cp现在都有什么看法啦?

  159 46
评论(46)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