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庄季】故人归

    台风入境,暴雨倾盆,温度骤降至行人均披上御寒的外套。湿冷的水汽在地面上方十几厘米压迫得劈啪作响,本就晦暗不明的夜色传来更多模糊不清的气息,将远近的灯光笼成遥远明灭的暗黄。

    庄恕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几步之遥的水冷风高,这样的天气总让人内心最深的隐秘之处无所遁形,气压似乎隔过窗户向着他扑面而来。

    但如同所有的风花雪月都会被柴米油盐代替,沉寂的气氛被突如而来的电话打破,陈绍聪急切的声音从听筒另一边传来:“老庄!有个胸部中弹的患者,我给你们转上去。”

   “好,”庄恕应着,又扬声向护士道:“三号手术室准备手术。”

     匆忙的准备后他看到随着病人上来的几个人,全部浑身湿透,面色惨白,但就有那么一个人,于众人之中一下撞进了他的眼瞳。

    依旧清朗的眉目,挺拔的身姿,虽然能看出面色因寒冷或其他什么原因屈服而苍白,但的确是比之前黑了些,也更成熟了。

    庄大夫一向稳重的内心不由得晃了一晃,相遇总是不在人意料之中,以一种最特别的方式让你措手不及。

    好在他面上的口罩保护了难得大脑当机的庄教授的威严。

    身体的习惯让他跟着轮床向手术室走去,余光却瞥见了那人破损染血的衣袖,伤口已经被水冲的有些发白了。

   “去急诊让陈绍聪给缝合一下。”他停下来,转头对上了季白的眼睛。

    即使面部被遮挡面积多达百分之六十,季白还是一下子认出了他,目光几秒的交汇,他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失血却淡淡开心的笑容。

    赵寒有点意外地问季白:“三哥,那大夫你认识啊。”

    季白还没收回来的目光转到了赵寒身上,目光内容复杂深沉,看得赵警官打了个寒颤:“那什么,赶紧,听大夫的,急诊急诊,去找那个什么,陈大夫是吧。”

    然后庄大夫就去手术室救死扶伤,季警官就去急诊被救死扶伤。

    陈绍聪正在底下等着呢,他刚刚就想拦着那位自己还光荣负伤的警官,先把自己伤口处理了啊,那嫌疑犯都躺胸外的轮床上了还能跑了不成。

    可是人家不听啊,非说自己这是小伤,等会再说,一定要送到胸外科不可。

    不知道有什么非要送不可的。陈绍聪慢悠悠地准备着缝合的东西,哼着小曲带上手套。

    果然那一群人呼啦啦又下来了,他指挥着小护士清理这位忍痛还要恪尽职守的警官的伤口,刚刚没注意,这会一看,这位警官来张照片妥妥就是光荣墙上那种给人民做宣传的典型啊——英俊硬挺还正气凛然,和拍到墙上就是仁和广大医生代表人物的庄教授一样一样的,瞧瞧,刚才清理伤口的小护士那手法轻柔的,跟自己往脸上擦保养品似的。

   “那个——刚才那位庄大夫……”陈绍聪刚还想老庄这边这位赵警官就开口了。

   “啊,那位是我们仁和胸外一把刀,伤者交给他你们就放心吧。”陈绍聪看了看伤口,并不是很深,一边缝合一边给广大警官科普自家医生代言人,加上赵寒又有心打听,也就是伤口不长,不然再等会庄恕的身高体重都要保不住了。

    季白一直白着脸出神,半晌才道:“赵寒,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赵寒识趣收声,嫌我话多,那您倒是早点制止啊。

   “行啦,最近注意忌口,别沾水,别剧烈运动,一周过来拆线。”陈绍聪刚将伤口缝合好,便又来了个病人,最后一句尾音飘在了三米之外。

    众人都想让负伤的季队长赶紧回去休息,却被对方简单几句话制止,季白坚持自己上楼等待手术完成,赵寒察言观色,看了看自家三哥有些不同寻常的面色,然后把旁边几个碍事的都拎走了。

    庄恕站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圆满完成手术,走出来的时候还在想,以陈绍聪的手法,估计季白早就缝合完毕回去休息了,正有些怅然,便看到了坐在门口的季白。

    比起刚才的苍白虚弱,这时候季警官身上披着大毛巾,手里捧着热奶茶——不用夸奖,仁和的护士就是这么有爱心。

   “……”庄大夫有些复杂地看着面前的人,对方黝黑的眼睛由下向上转了半圈,定格到他的脸上。

    憋了半天,庄大夫说出了久别重逢的第二句话:“伤者手术很成功,你放心。”

    季白:“……”

    季队长在怔了三秒之后,噗嗤笑了出来:“放心,我挺放心的。”笑意浸染了眉眼,柔和了刚刚皱眉的严肃冷硬,或者还有些忐忑的心绪。

   “你——”

   “我——”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顿住,四目相对中,全是对方的身影。

   “回来了。”

   “回来了。”


ps:昨天答应的庄季!一个短小的久别重逢,问题是明明写的庄季,为什么一写到陈绍聪就搂不住?!一定是因为他太可爱了不是我的错!对不起庄大夫季警官QAQ!

  145 29
评论(29)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