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见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托闺友孟诗香魂渺归天,怜其子蓝氏云梦接内甥(二)

ooc预警  红楼梗沙雕小故事,别名:这个弟弟我是见过的

1

幼年含光君:大哥,你夜猎未归,大嫂我先帮你签收了,不谢。

(沉迷嗑家常不可自拔)

一日到了姑苏,便有蓝氏打发门内下人并车辆早早候着,孟瑶尝听得母亲谈及蓝氏行事素与别家不同,这一月有余,已见识其门人言行谨慎,进退有度,暗自揣度,须要步步留心,时时在意,唯恐被他人小瞧了去。


渐至仙门山脚处,一路拾级而上,只见近处深林回溪,幽泉怪石,远观高峰如云,萦青缭白。不及多赏,绕过一带翠嶂,豁然开朗,飞楼插空,隐于山坳树杪之间,路前一硕大石碑,上书"云深不知处"五字。


及至屋内,只见一宫装丽人在几人簇拥下迎了上来,面容清丽如中天皎月,风姿绰约若娇花映水,眼圈微红,腮边盈泪。孟瑶心下揣度知其为蓝氏夫人,刚俯身要拜,便被一把搂入怀中,蓝夫人轻叹着"我苦命的孩儿"边抽噎不住,引得孟瑶又忍不住泣起来,旁边侍立之人忙劝解,好一会才慢慢止住,孟瑶方敛容拜见姨娘。


蓝夫人缓声道:"好孩子,你母亲已将前尘往事全与我分说清楚,既来了蓝氏,便是我家的孩子了,你便安心住下。"说完唤来身后一位冰塑玉砌般的小公子,面容虽整肃,然身量尚小便显得十足的玉雪可爱,称是自家次子,年纪比孟瑶小些,二人忙互相见礼。归了座位,蓝夫人又笑道:"咱们家里还个混世魔王,今日被你姨夫带着夜猎去,尚未回来,晚点再见吧,他虽不争气,待人却有十分的耐心,阿瑶平日若有何不遂心,不好意思同我与你姨夫说,找他便是;他若是惹了你不高兴,只告诉我,我帮你捶他。"


孟瑶忙道:"常闻母亲提起这位表哥,比我只大几岁,却是我辈中极为出色的人物,阿瑶仰慕已久,却不得见面,姨母既如此说,阿瑶日后便麻烦表哥了。"


蓝夫人展颜一笑:"正该如此。”

  87 20
评论(20)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 | Powered by LOFTER